招生簡章

招生簡介

課程表 校務工作人員 各項活動照片 社大活動紀錄片  最新短片 生活保健 心靈饗宴

各類疾病網路診療

旅遊資訊(訂房) 经典老歌 台灣休閒地圖 台灣吃喝玩樂網  精選健行步道 家常菜食譜 點歌機 陸拓萬年曆 台灣景點指引 實用資料庫 世界景點銀行

 十大搜尋網站       苗栗縣台灣社區大學 簡介      更新:2024/04/17  

苗栗縣台灣社區大學關心您!天氣漸熱大家多保重,祝大家平安幸福健康快樂! 目前為後疫情時代,學員來校上課,方便的話還是請大家戴口罩上課,如有確定感染者,請不要來上課,感謝您!《日文初級會話班》由資深賴光枝老師指導上課(目前積極招生中),112年9月1日起每周星期三下午2:30~4:30上課,也請有興趣的學員報名參加,感謝您!


     苗栗縣台灣社區大學是一所綜合性,優質化,全方位,又兼具苗栗地方特色的社區大學 ,並秉持活耀社區文化為教育方針,成就社區,樂活苗栗,使社區永續發展,達到優質,多元,全方位的社區大學。

 

 

       本校位處台中與新竹兩大文教鼎盛的都會中間 ,當前苗栗教育体系除了以理工為主的聯合大學及以生活藝能課程為主的苗栗社區大學外,苗栗台灣社區大學就是基於這樣的理念而誕生。

 

 

       本校是以苗栗縣台灣社區大學協會為主体,經歷任理事長的多方奔走努力終將正名為苗栗縣台灣社區大學。

 

 

       苗栗台灣社區大學以學術課程為主.以生活 藝能課程為輔,為一所結合健康,活力,休閒,學習,幸福,快樂的綜合社區大學。

 

 

       本校將以發展鄉土文化學程,生活芸能學程以及社區輔導學程作為三大重點領域 ,其中社區輔導學程將貫穿社區各年齡層與各教育水準背景,並以提供社區完人教育為目標。

 

 

      本校深深體認近年來,本國已邁入老年化國家,為了樂活老年人,培養多彩多藝的生活,使退休人員,閒暇人士,失學者及未受過正規教育者,提供一個終身學習的場所而努力。

 

 

      本校除了苗栗縣政府補助若干經費及爭取有關單位的些許補助經費外,全靠自己努力經營,來維持學校順暢運作,使之永續茁壯發展。

 

 

      所有任課老師與全校幹部職員均是 由一群本著社區優質文化的教育理念,投注有意義的使命,均以奉獻的精神,義務協助運作,偶而遇到經費不足時,很多理監事和敎職同仁們都會自動捐助,共體時艱,共識饗宴 ,營造「優質苗栗」紮下 最深的根基 ,這就是本校的遠景目標。

苗栗台灣社區大學是您終生學習的好地方,我們歡迎您!

地址:苗栗市中正路426號9樓-4(日進大樓9樓) 看詳細 街景圖  

       電話: 037-375319     037- 375359             網站管理:張 清 源                     

                      g-mail 信箱: miaolicu@gmail.com           地理位置地圖如下

   

trivoo.net